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本所簡介

1.民國卅四年成立田中鎮衛生協進會診療所於東路里員集路二段362號精軒醫院,是本所之前身,辦理醫療門診及公共衛生業務。

2.民國三十八年八月三十一日本所依照台灣省各縣市衛生機關組織規程成立田中鎮衛生所,隸屬舊制台中縣政府衛生院管轄,繼續辦理醫療門診及公共衛生業務。

3.民國四十年在美援經費支援興建於田中鎮中路里中州路一段九九號。

4.民國五十一年改隸田中鎮公所,薪俸由鎮公所編制預算支給,民國六十三年回歸彰化縣衛生局。

5.民國六十三年由中州路一段九九號搬遷到現址斗中路一段二二二號。

6.民國七十五年成立田中鎮社區衛生促進委員會,以擴大為民服務。

7.民國八十四年四月一日實施醫藥分業。

8.民國八十八年七月成立衛生所志工隊。

9.民國九十年一月十九日在立法委員卓伯源、田中鎮長葉阿生、彰化縣衛生局長許秀夫、前防疫課葉彥伯及本所周妙容主任多方協調之下,得以原地重建乃搬遷租於田中鎮長順街四十三號之臨時辦公室。

110年4月田中鎮衛生所微笑100合照
110年4月田中鎮衛生所微笑100